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 正文

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形势分析研判

 时间:2021-04-0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来临,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全省清明假期交通情况进行了研判。3月31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就假期可能出现的拥堵时段、事故多发点段、安全提示等内容发布信息,提醒交通参与者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交通顺畅平安。

  今年清明期间,受疫情防控政策宽松向好、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清明祭祖风俗习惯、天气转暖利于出行四重因素影响,交管部门预计假期交通流量高于往年,流量高峰将突破清明节同期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对历年清明假期流量高峰及今年情况综合分析,全省流量高峰预计主要为:一是4月2日18时至22时,全省高速公路、出城路口、城区主要街道及快速路将迎来第一波流量高峰,且上述路段大概率会出现排队缓行的现象。二是4月3日8时至4月3日17时,全省高速公路流量将迅速上升,当天流量也将达到整个假期的峰值。三是4月4日,全省高速公路流量与3日相比略有回落,但是依然会持续高位运行,每日10时的流量也将会达到当天的最高峰。四是4月5日8时至23时,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届时全省高速公路、进城路口、城区主要街道及快速路将迎来第二波流量高峰,排队缓行现象也将再次出现。此外,太原以及通往热门景区及游乐地点的周边道路将极有可能出现潮汐式交通流高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