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 正文

我省养老金资格认证又添新渠道

 时间:2020-06-0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6月3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拓宽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渠道,省社保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与“老来网”近日签订了资格认证服务协议,全省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领取待遇人员均可通过“老来网”手机App完成认证工作。这是我省继开通“民生山西”手机App和“掌上12333”手机App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渠道之后推出的又一条自助认证渠道。

  2017年以来,省社保局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和省人社厅对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要求部署,在保证基金安全的前提下,陆续开通使用了“民生山西”App和“掌上12333”App认证渠道,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线上办理资格认证。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造成的影响,省社保局一方面积极推进“不接触”服务,一方面积极防范欺诈冒领养老金行为的发生。“老来网”App的推广使用,不仅满足了各类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多样化认证需求,而且彻底解决了跨省居住人员和境外居住人员资格认证的问题。

关闭本页